2023年12月11日,太阳集团电子游戏组织召开了2020级教育实习成果总结报告会,这是2020级教育实习总结系列活动之一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副院长曹永国教授进行了教育实习总结四位实习生代表分享了实习的经验与收获,2020级教育学(师范)2020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以及2021级教育学(师范)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王一涛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曹院长对同学们用热情的态度高效且成功地完成了实习任务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并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教育实习当中同学们能够切身体会到教育教学的不易,感受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明白教育教学工作的困难、复杂和崇高性,从而树立“四有好教师”的理想信念,达到教育实习锻炼和成长的目标。

曹院长还指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未来的教师,要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要自信自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业做出贡献;鼓励同学们遇到教育过程中的问题和痛苦,不要退缩害怕,要认真思考这些问题,寻找解决的办法和出路。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认真反思,按时完成实习后面的相关工作。

接下来,曹院长宣读了优秀实习生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同学颁奖。校级优秀实习生获得者为龙若洁、王思琪、陆嘉莉、刘思怡、李蔚;院级优秀实习生获得者为马可、王亚璇、李宏鑫、高雅。

最后,校级优秀实习生2020级教育学(师范)班龙若洁2020级教育学(师范)王思琪2020级教育技术学(师范)班陆嘉莉、2020级教育技术学(师范)班刘思怡四位同学分别从优秀实习生选拔项目、班主任日常事务、课堂教学试教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经验。

通过这次大会,2020级的同学们反思了自己在实习中不足之处,同时根据实习中得到的经验加强学习。2021级的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学长学姐们的经验让他们能够为来年的教育实习做充足的准备,从而更好的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供稿人:王亚璇